Designed by Veethemes.com



CONFUCIO JUEVES 10DIC2015
游行 = Yóuxíng = desfile, procesión
REPASO PÁG. 91:
借给  //  还给 … PERSONA
我把书借 / Ico了。
词典 = Yī chá cídiǎn
= Yī zhǎn dēng
参加会议  /  开会议
结束  / 开始 = terminar / empezar
忘记 / 记得 = olvidar / recordar
空调 / clasificador para máquinas
坐地铁 / 乘地铁 = chéng dìtiě
鞋子,一双眼睛,一双筷子,一双手,一双袜子
一副手套 = Yī fù shǒutào = un par de guantes
夹菜 = Jiā cài = coger con palillos (la comida) / 夹子头发 = pinzas para el pelo
一瓶啤酒,一杯啤酒,一罐啤酒
= guàn = lata
一口酒,喝一口酒
抽一口烟 = Chōu yīkǒu yān = dar una calada
说一口普通话,说一口上海话,说一口汉语话
笔记本
一本笔记本
邮件, 一封信 = yī fēng yóujiàn, yī fēng xìn

COSTUMBRES:
我没有去中国
打开礼物 = regalo abierto
中国人不礼貌打开礼物。= para los chinos es de mala educación abrir un regalo
刀叉 = Dāo chā = cuchillo y tenedor
= wò = apretón (de manos)
拥抱 = Yǒngbào = abrazo / 亲吻 = Qīnwěn = besar
睡一下 = siesta
中国人工作时间更多/更长。/ 更多时间工作
很少的人 = pocas personas
海鲜 = Hǎixiān = mariscos
我没有喝咖啡的习惯
每天晚上我我起床以后我习惯喝一杯咖啡。
以前睡觉我习惯听音乐一点儿。
停止 = Tíngzhǐ = parar, stop, deténgase
戒烟 = Jièyān = dejar de fumar / 戒酒

PÁG. 91 / DIÁLOGO 3
一。。。。。。都没
一。。。。。。也没
1.  我一口烟都没抽过。
2. 中国我一次都没去过。
3. 我一口酒都没喝尝过。
4. 写我一次都没骑过。
5. 我一口包子都没吃过。
我起床以后
。。。。。。以后
。。。。。。后
补语 = Bǔyǔ = complementos de resultado:
开了 / 不开

打开了电脑  / 打不开电脑
听懂了吗?dos resultados:
1.       /听得懂
2.       不懂
1.       我明白了(aquí no se puede usar )
2.       我不明白

你习惯吃中国菜吗?
我不习惯吃中国菜。
不用坐车,走二十分钟左右

PÁG. 93, NOTES
La oración de “”: A B + VERBO + …
你发烧还没好,快药吃了吧。
吃饭以前别忘了手洗一下。

Expresión de números de forma  aproximada:
不用坐车,走二十分钟左右
A: 你学了多长时间的汉语了?
B: 我学了左右四年了。

DEBERES:
PREPARAR EJERCICIOS 1 Y 2 (PÁG. 96-97)
Y PARA EL MARTES DICTADO DE CARACTERES Y FRASES DE LOS DIÁLOGO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