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signed by Veethemes.com

20 | Oct | 2015

MARTES 20OCT2015
微信 = Wēixìn (we chat)

P. 67: EJERCICIO 2, Flexible use of interrogative pronouns 1:
1. 什么东西便宜我就买什么。
2. 你哪天有时间就哪天来我家吧。
3. 谁喜欢他他就喜欢谁。
4. 你坐那儿我就坐那儿。

Practice: Complete the dialogues.
(1)   A: 你想喝点儿什么?
B: 什么好喝 我就喝什么。
(2)   A: 我们什么时候去爬山?
B: 什么时候有时间就什么时候我们爬山。
(3)   A: 你想跟谁一起去旅游?
B: 谁想跟我一起去我就跟谁一起去。

P. 68: EJERCICIO 2, Chose the proper words to fill in the blanks:
1. 电梯里人太多了,我们走上去吧。= el ascensor está demasiado lleno, subamos andando
2. 你家住几层?= ¿en qué piso vives?
3. 没事儿,我一点儿也不害怕。= está bien, no tengo miedo
4. 我去一下洗手间,马上回来。
5. 我现在几乎每天都要用电脑。

P. 69: EJERCICIO 3: Describe the pictures
A: 您对这个房子满意吗?
B: 有点儿贵,我想再看看别的房子。
A: 您打算什么样的?
B: 什么便宜的我就什么打算买。

A: 你怎么又生病了?你的感冒不是刚好吗?
B: 昨天下大雨,我没带伞。
A: 要不去医院看病吧?
B: 不去了,我想睡一点儿/个觉。
要不
A: 妈妈,吃苹果对健康好,我们买一些吧。
B: 好,你想吃几个就买几个/多少。
A: 那我们就买五个吧。
B: 可以。

A: 这两件衣服都很好看,你说我买哪件?
B: 你喜欢哪件就买哪件。= si te gusta comprátelo
A: 这件蓝色的怎么样?
B: 怎么又买蓝色的?你已经有两件了。= ¿otra vez azul? Ya tienes dos.
大家都去看电影了,就Alba没去。= todos vamos al cine, Alba no va
她要去哪儿,就她去哪儿。
你哪里胖吗!negación.


PÁGINA 70:
World game:
见面-考试-面试 = encontrarse, verse, examen, entrevista
自己(Zìjǐ)-学习-自学 = uno mismo, aprender, aprender por uno mismo
离开-结婚-离婚 = dejar, matrimonio, divorcio
未婚 = Wèihūn = soltero / 单身 = Dānshēn = solo, individual, simple /
光棍 = guānggùn = soltero (solo para hombre)
同居 = Tóngjū = vivir juntos (verbo)
同学,同事, 同屋 (tóng wū) = estudiante, colega, compañero de piso
同桌 = compañeros de mesa
我们两人同居 = vivimos juntos
暑假,寒假 = Shǔjià, hánjià = vacaciones de verano, vacaciones de invierno
假期 = vacaciones

Con noporque es futuro.
Con , porque es una acción completada.

Pair work:
1.      你打算去哪儿旅游?
哪儿好玩儿我就去哪儿。
2.      什么时候去?
什么时候时间,我就什么时候去
3.      怎么去?
怎么便宜就怎么去。
4.      跟谁一起去?
谁想跟我一起去,就跟谁一起去。
5.      住在哪儿?
哪儿漂亮,就住那儿。
6.      到了旅游的地方吃什么?
什么好吃,就吃什么。

Group work:
我去过一次Peru2008年暑假。我去参观名胜古迹。我打算再去一次Peru,再去一次参观很多名胜古迹。
下次我想住在山上。= la próxima vez quiero alojarme en la montaña
下次我想在山上住一晚。 = La próxima vez quiero pasar la noche en las montañas
参观名胜古迹 = Cānguān míngshèng gǔjī = Visitar lugares de interés, monumentos
游览 = Yóulǎn = excursión
谁安静,就跟谁一起去。= con gente tranquila, con ésa quiero ir
谁喜欢参观名胜古迹,就跟谁一起去
靠近海滩,哪个海滩要。= Kàojìn hǎitān, nǎge hǎitān yào = cerca de la playa …
= jiàng = de río
华东师大 nombre de una universidad de China
Leer texto, pág. 71 / Próximo día: Dictado